幫助您順利通過執業藥師考試經驗點滴

本人有幸順利通過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四科的全部課程(中藥學專業一78分、中藥學專業二63分、綜合與知識技能70分、藥事管理與法規72分),深深體會到要想通過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其難點在專業課程上,而且很多人沒有通過資格考試的主要原因是在專業課程上栽跟頭,而且在中藥專業課程中更是難點就是中藥化學和中藥鑑定,很多人越感覺到是難點就是越沒有信心學習,針對本人複習考試的經驗,談點體會:

1、書本看透,突出重點:縱觀近幾年執業藥師考試出題點,可以清晰看出任何章節的細微不被重視的內容都很有可能出題,而且這種出題思路還有所上升的趨勢,在必須把大綱要求的重點、掌握內容複習到位同時也儘量把了解的部分仔細閱讀,如果由於您對部分內容重視程度不夠失去了至關重要的幾分習題,朋友分分小命根啊!您就可能失之交臂。

2、反覆鞏固,加深理解:大家都應該知道,執業藥師考試的內容非常多,總共四科6分書大約有2000多頁,而且專業課程的內容是特別的多,所以就應該反覆的複習,制定複習計畫,有目的去複習每科,不要死記硬背,要加深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特別指出專業課程一定儘量先複習要先下手,一句話"鞏固鞏固在鞏固,複習複習在複習"!我有點羅嗦吧!哈……

3、習題精練,融會貫通:要想順利通過考試做大量習題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您購買的習題要比較有權威性、覆蓋性、重點性,要把習題同書本內容結合起來看,這樣可以加強記憶,融會貫通,舉一反三,但是切記不要認為做了大量習題就丟棄書本不看拉,那就成了無源之木拉!書本看透,但不要看的太深,歷年出的考試題並不難,因為不是聯考。

4、埋頭苦讀,增強信心:學習是很枯燥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想考過執業藥師,如果*投機取巧,耍小聰明,心浮氣躁,是很難順利通過的,除非你是天才,記得有句話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換來的”所以如果有位已經取得執業資格證書的朋友告訴你他是如何輕鬆的就考過去了,你可千萬別信,那是他在你面前表白他自己如何聰明呢?如果你信已為真拉,還依然保持你平時的瀟灑派頭,親臨考場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滋味了!不信你就試試?

5、培養興趣,突破難關:其實執業藥師的考試相對來說大部分內容比較容易理解和複習,之所以有一定難度取得證書順利通過,確實有部分內容不是很容易把握,很多考生都有類似的問題就是越不會的,越難看透徹的,越不好記憶的,就越來越失去興趣和信心,就愛看自己比較會的科目,這樣就失去了複習的方向拉,所以我再次強調,越不會的,越不愛看的知識點,就一定要突破難關,培養情趣,這樣你才有最大的把握在考場上不失利!切記!!!!

6、考前放鬆,精神飽滿:相信一句話,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如果你已經用了很長時間付出你的艱辛勞動,感覺複習的很不錯拉,做習題的準確性很高拉,你就相信您自己吧,或許你此時偶爾感覺您腦海中還是一片空白啊!您可千萬別擔心,當你親臨考場那種氣氛和心境就會讓感覺到你的腦海中是那么的充實和自信!

最後記得,等你順利拿到證書的時候可別忘記告訴本站一聲啊,讓本站所有的會員為你的成功分享一份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