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的九句人生勵志箴言

只有同樣經歷過無邊黑暗的人,才有資格說,我理解你。

獨立不是不聽話,獨立是只聽真理的話。

生命不是用來比較,而是用來完成。所以其實我們更需要的,只是在這個過程里,不斷的傳播收割自己。雖然有時候這個過程會有些長,可是不要慌,生命沒有那么分秒必爭。覺得亂的時候,就停下來把字整理清楚。然後再出發。沉住氣,忠於內心,生命才飽滿。

不要去聽那些聲音,你唯一需要關心的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是虛擬的,所以無用。如果自己不去做,那就不會有希望。

白岩松有天安慰我:人們聲稱的最美好的歲月其實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後回憶起來的時候才那么幸福

很多語言都是假的,只有一起經歷過的才是真的。

非典期間在醫院採訪到一個女病人,舉著吊瓶,看著攝像拿鏡頭對著她,轉身跟醫生說:再拍,再拍我就把口罩摘下來親丫的。我們都哈哈大笑。911後不久,美國人就開始做娛樂脫口秀,忍著眼淚說笑,我當時不明白,現在理解了,人們還能笑的時候,是最不容易被打敗的。

有些笑容背後是緊咬牙關的靈魂。

我問路盧安克:我怎么老沒辦法改變我的弱點? 他說:如果那么容易的話,還要這么漫長的人生乾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