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水果的吃法

西餐水果的吃法
 
 水果種類繁多,吃法各異,而且各國也有不盡相同的習慣。譬如,美國習慣於用手拿著水果吃,而在歐洲則習慣把水果切開,甚至用叉子叉著吃。但是,在宴會或其它社交場合拿著一個蘋果,一口一口地啃,或者拿起一串葡萄用嘴巴吮著吃,在許多地方都被認為是有違禮儀的。因此。對於各種水果的各種不同吃法也不可不知。這裡列舉一些水果的習慣吃法。按正規的做法,吃水果應該使用銀器。如果手頭有水果刀和叉,應兩者並用。 
蘋果與梨 
 
在宴會上,這兩種水果的最正規的吃法是:切成四塊,逐塊去皮。剜去果心,然後用刀叉取食。這種方法對吃梨非常實用,因為梨富汁水,食用時極易弄髒衣服。但現在無論是吃蘋果還是吃梨,大多數人都直接用手拿看去皮的四瓣小塊進食了。如果喜歡果皮,那也完全可以連皮一起吃。 

橙子 

吃橙子要吃得乾淨利落是相當困難為,除非已掌握箇中奧秘,則在正式宴會上還是以謝絕為好。橙子的吃法如下:先用刀除去外皮,接著用刀和叉將橙瓤從內皮上剝下,然後再用叉取食。一種不那么正規、但更為大眾化的吃法是先用刀去皮,接著分成若干塊,然後用手拿著吃桔子用手把皮剝掉,一片一片地掰開吃,如果一片太大一口吃不了,可以分兩口吃。柚子一般是切開一半供應,可以用勺子剜出肉來吃。把柚子的核吐進勺子裡,再倒到備用盤上。 

香蕉 

如果是整隻香蕉送上來,可以把皮剝到一半或整隻剝開放在盤於上,然後用手掰一小塊、一小塊放進嘴裡吃,或用刀、叉切開吃。不要拿著一隻剝開而又連著皮的香焦一口一口地啃。 

葡萄 

 從大串葡萄割下或掰下一小串,放在甜食盤上,一顆一顆掰著放嘴裡吃,不要從放水果的大盤上一顆一顆地摘葡萄吃。吃葡萄時應要把整顆放進嘴裡,用手握成拳頭狀移到嘴邊,把核吐在手中,再把核放在備用盤上。如果不吃葡萄皮,可以用手指捏著葡萄,把連梗的一頭用牙齒輕輕一擠,把葡萄肉吮進嘴中,而把支放備用盤或菜盤上。如果葡萄用作沙拉,就得用叉子吃,葡萄核照上面所說的方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