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全滋味戀戀小吃風情

寶島全滋味戀戀小吃風情

台式筍果

 

寶島全滋味戀戀小吃風情

士林夜市雞扒

每份平凡的小吃,都蘊藏著極大的學問,夾雜著歷史滄桑,默默地延續著自己獨特的風味。而在台灣,小吃更是其地區的標誌,只要去過台灣的人,沒有不被台灣小吃征服的。以下介紹的廣州的台灣飲食店,相信也能讓你按捺不住。

趁熱吃的

 

寶島全滋味戀戀小吃風情

“棺材板”

看過台灣熱門的電視節目“食字路口”的觀眾想必對節目中令人淬延愈滴的台灣美味佳肴及清新自然的風土人情有著無竟的嚮往,趁著這股熱潮,商家把裡面的美食搬到了廣州恆寶廣場。

要數最具江湖地位的台灣小食,非台南的獨有小食——棺材板莫屬。店裡的棺材板是有台灣來的師傅親自烹製的,即是將厚多士中間挖空,填入雞肉、蝦仁、馬鈴薯及牛奶等配料,再於厚多士面上沾上醬料,然後用刀叉逐塊逐塊的切來吃。由於材料豐富,一片棺材板便足以令你飽腹三日!但要緊記,熱呼呼吃才夠滋味啊!

記者還點了台灣"蛤仔煎"——電視劇中最常見的小吃,先將蛤仔放入鍋中煎制,之後澆上面糊,放入青菜碎,最後打個雞蛋就完成了,配上沙司,香而爽口。

天冷了,台灣的火鍋又是精緻得出了名,因此很受歡迎。如薑母羊肉火鍋,乘著騰騰的熱氣夾一塊羊肉放入口中細細一嚼,感受到軟軟肉質和濃濃的姜味,一身暖意融融。

香味特殊的

 

寶島全滋味戀戀小吃風情


胡椒蝦

繁華的淘金坑,風味各異的食肆林立,其中不乏台灣風味。信步走入其中一家台式餐飲店內,會發現一切都透露著簡樸和熱情,小水池裡流水叮咚,小橋點綴其中,綠色的木質吧檯和木質的桌椅自然呼應,和星星點點的綠色植物更是相映成趣,專門從台灣帶回來的裝飾品錯落有致地擺放。坐在店中享受美食,吮指之間仿佛置身寶島,把台灣小吃文化也吃進肚子裡……

店子的特色主要是在原料方面——主人專門從台灣帶來香草九層塔,不起眼卻芬香,用來熬魚湯,陣陣飄香;用來炒三杯雞,雞塊入味……還有一種胡椒蝦,口味香辣,深受喜愛重口味的人士的歡迎。
 
 
 
吃胡椒蝦還要講究技巧,最美味的就是蝦頭,將蝦頭拔下嚼一下蝦殼,馬上就能感受到由數十種香料和胡椒的特殊香味;再來便是吃胡椒蝦的最精華處,蝦的腦袋,如帶蝦黃更是極品;接著是蝦腳,細嚼一下香味四溢,忍不住想喝口啤酒,吮一下指頭最後繼續吃完蝦肉。

■業內動態

酒店熱推無公害蔬菜

"健康飲食"是近年來美食界的一個重要關鍵字。其中,無公害蔬菜就以其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素,獲得消費者的歡迎。

位於佛山市南海大瀝鹽步廣沸路段南的佛山名都大酒店,是佛山市首家世界金匙酒店聯盟成員。近日推出了一系列用無公害蔬菜烹製的菜式,深得講究健康飲食的消費者青睞。

而酒店的聖保羅西餐廳就特聘名聞海內外的巴西小伙子亞力士親自配料,烤制巴西燒烤,豐富酒店的自助午及晚餐內容。

在聖誕平安夜,酒店將特邀廣州歌劇學會會員邱瑩小姐為大家演唱法文歌,並有現場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