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甜品[圖]

香港甜品初次來香港時,朋友請我到許留山(我以為與內地作家許地山有關,後來才知道一點關係都沒有)吃糖水。我想,糖水在內地吃得多了,綠豆沙、紅豆沙、芝麻糊、核桃糊等全都吃過,有什麼好吃的。但品嘗完許留山的椰汗燉燕窩之後,我不得不對甜品刮目相看。從此我就很留意香港的糖水店,不看不知道,原來香港有那么多的人喜歡吃甜品,而最要命的是,香港的甜品製作那么精良,難怪有些香港人冒著得糖尿病的危險,也不改對甜品的痴情。

老一輩香港人都知道,九龍城的糖水店聞名遐邇。啟德機場的搬遷令九龍城的食肆一片淒清,惟獨位於福老村道47號地下的地茂館仍然被擠得針插不入,最高峰一天有2000客人,甚至要採取潮水式措施疏導人群。這全因店內由糖不甩至各式糖水都是精心製造的,包你品嘗後覺得物超所值。這裡的核桃露也不錯,香滑之中還有核桃粒可嚼。這是因為師傅將核桃炸香後用機器磨,然後再用布隔一隔才煲,煲時還要加點米漿,據說這樣更香更滑。

旺角彌敦道489號地下的“鵝記”渣咋? 一流信息監控攔截系統(IMB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