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怎樣吃餃子

許多外國人與中國人一樣,每逢春節也吃餃子,但是,他們的做法與吃法都各具特色。

朝鮮餃子

以牛肉為餡,並特別喜歡在牛肉餡里加上大量辣椒,包的餃子是半月形站著。

越南餃子

以魚肉為餡,在餡里加大量橙皮、豬肉、雞蛋,包的餃子卻與朝鮮的餃子相反,一個個仰面朝天躺著。

俄羅斯餃子

俄國人的餃子餡有牛肉、胡蘿蔔、雞蛋、蔥頭、鹽和味素,但他們還在餃子餡中加一些辣椒末,而且包的個頭大,他們煮餃子用的是牛骨熬成的清湯。不過,喝煮餃子湯是第一道菜,吃餃子和是第二道菜。

印度餃子

用料、做法與俄羅斯餃子近似,只是個頭還大,但不是煮著吃,而是烤著吃。

墨西哥餃子

他們用洋蔥、牛肉、番茄、荷蘭芹菜做餡,餃子皮不是擀的,而是用手壓成長方形。包好的餃子不是用清水煮,而是放入用番茄、辣椒、洋蔥煮好的調味湯里煮,吃罷餃子再喝湯,“原湯化原食”。

義大利餃子

餡與中國的大異,乾酪、洋蔥、蛋黃是主料,有時也加一些菠菜、牛肉;另外還有一種是以雞肉、乾酪做主料,主要調料有黃油、洋蔥、檸檬皮、肉豆蔻。他們包餃子是把面壓成一長條,一勺勺放好餡,在面的邊緣沾上水,再用同樣的一條面片合在一起壓好,然後用刀一一切開。煮餃子的方法則與中國人一樣。

匈牙利餃子

餡嚴格說來是果醬,連李子、杏、烏梅也醃製做餡。他們用來包餃子的面都要加兩倍一麵粉的土豆泥,還要加上許多豬油、雞蛋、糖和鹽,時還要裹上炸好的麵包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