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燉-東北亂燉的做法

亂燉-東北亂燉的做法(燉菜菜譜

“東北亂燉”原料有西紅柿、茄子、南瓜、青椒、扁豆、圓白菜和土豆,還有具東北特色的蘑菇和豆泡,這是一道營養搭配比較合理,許多家庭主婦都會做的菜餚。

亂燉的詳細做法:

西紅柿一個、扁豆一點,要切成段(不要太多)、土豆一個,切成菱形塊、紅署粉一點、豆腐一塊或是茄子一個都可以,切成小方塊(豆腐最好是能燉的那種)。
然後就是調料了,蔥、姜、大料、大蒜四五辨要準備好。下面就開始做了。
把鍋燒熱,加入食用油(如果喜歡吃肉的,可以加入瘦肉炒一下),加熱後,放入蔥、姜,然後再放入扁豆和土豆翻炒。炒出香味後,再放入一點醬油,再翻炒一會,加入水,水的多少是漫過菜就好了,這時再放入幾辨大料角,就開始蓋上鍋蓋燉吧。
等到水開了,再放入紅署粉、鹽,再蓋上蓋開始燉,中間要隔一會就翻攪一下,讓菜均勻的熟。在八成熟時加入切好的豆腐。
等到菜九成熟了,加入砸碎的蒜,再燉一會,等蒜的香味出來了,就可以加入味素,出鍋吃了。

這道“東北亂燉”中,西紅柿的番茄紅素、南瓜的β-胡蘿蔔素、西紅柿和茄子的生物類黃酮、青椒中的維生素C等都是強大的抗氧化劑,蘑菇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豆泡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提供多種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對於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大有裨益。

其他幾種亂燉的做法:

亂燉做法一:

A.必須用五花肉 B.東北大醬(北京的黃醬都是面醬,做出來不好吃) C.所有的菜(除了土豆、胡蘿蔔)都要用手撕,這樣的菜做的過程中容易進味,還不破壞菜的營養。

材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各種蔬菜、肉都可以。

1、炒鍋底肉:

五花肉(肥、瘦分開)、大料、花椒、桂皮、大醬、蔥

鍋加油燒熱,放入肥的五花肉煸炒

放入大醬、蔥花翻炒

放入西紅柿繼續煸炒出紅油

放入剩餘的瘦的五花肉、大料、花椒、桂皮,翻炒1分鐘

2、放蔬菜:

先放入土豆

陸續放入其他蔬菜,翻炒均勻(白菜、蘑菇、粉條先不放)

放入蘑菇,加少許水,蓋上鍋蓋小火燉大概5分鐘

放入粉條和白菜,繼續燉至湯汁濃稠,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

已經好了!澆在飯上吃,寒冷的冬天也不覺得冷了。

亂燉的做法二:

原料:

五花肉(因個人喜好而定肥瘦)、寬豆角、土豆、茄子(是長的紫色的)。

要是喜歡吃粉條也可以加一些。

蔥,姜,蒜,花椒(少許),大料(少許)。 蔥,姜切成片,蒜用刀拍開就可以了。

肉切片,豆角洗好後掰開,茄子切成菱形塊,記住土豆不要用刀切,要用鐵的勺子一點一點的挖開,記得塊不要太大,要不會很難和其它的東西燉到一起。

步驟:

油燒開後把花椒放入鍋中,出花椒香味時,入肉,翻炒一會。

當肉變色,也就是五分熟左右,先放入土豆與肉一起炒。

炒一會感覺土豆沒有那么生硬了,把豆角、茄子一起倒入炒一會。

再倒入少許醬油炒一會(大約五到八分鐘左右吧)。

加入水放入蔥、姜、蒜、大料、鹽,蓋鍋燉!

等要出鍋時放入雞精就可以了。

當然要是喜歡吃香菜的,出鍋後切一些香菜碎末放在菜的上面,這樣可以好看一些,大家可以試試。要是有喜歡辣味的也可以放一兩個尖椒。

東北亂燉營養大盤點

西紅柿的番茄紅素、南瓜的β-胡蘿蔔素、番茄和茄子的生物類黃酮、青椒中的維生素C等都是強大的抗氧化劑,蘑菇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豆泡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提供多種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對於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大有裨益。

整道菜中值得一提的是藍紫色的茄子,藍紫色的食物是所有帶顏色的食物中,抗氧化效果最強的。在幫助減壓、延緩甚至逆轉對老化的大腦的某些損害、改善記憶力方面,是其他任何顏色的食物都無法比擬的。所以,你的餐桌上要增加藍紫色的食物。

更難能可貴的是:西紅柿和茄子內都含有奇高(700微克)的生物類黃酮,生物類黃酮能夠防止低密度脂蛋白受到氧化,幫助減緩血液中血小板凝塊的趨勢,還可以使心臟中的動脈血管和毛細血管變得更加強健,具有調節血壓及心臟的功能,可預防心臟病及中風的發生,並可阻止癌細胞產生擴散;還可預防白內障;增加毛細血管的強度,防止毛細血管破裂、滲漏和出血。如皮膚易損傷或擦傷、靜脈曲張、牙齦出血、流鼻血、習慣性小產的女性以及遭受痔瘡痛苦之人應經常食用。更多的菜譜,東北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