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讀後感(共5篇)

翻開《安徒生童話》,我被書中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吸引。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醜小鴨》一文。

醜小鴨原是一個不知來歷、被遺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鵝蛋,一隻母鴨把他當作一隻鴨蛋孵化出來。他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長得醜陋,就處處挨啄、被排擠、被訕笑,成為全體雞鴨嘲笑對象。後來一天比一天更糟了,大家要趕走這只可憐的小鴨,連他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鴨媽媽都開始討厭醜小鴨。鴨兒們咬他,小雞們啄他,餵雞鴨的那個女傭人踢他。終於他忍受不了這樣的日子,離開了養雞場。可是外面的世界也並沒有讓醜小鴨感到快樂。他又一次被野鴨嘲笑,被老母雞、雄貓為難,被女主人用火鉗夾,還險些被獵人用槍打死,差點兒被野狗吃掉,忍飢挨餓,這些都成為醜小鴨幼年時候的一部分生活經歷。

醜小鴨面對苦難,並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這一切緣於他心中擁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這種理想使他克服種種困難,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

故事的結局是圓滿的,我不僅為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感到高興,更為他堅持不懈、滿懷希望、不屈不撓、爭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動。

讀了《醜小鴨》後,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有理想,並依靠自己的堅定信念,為之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因為逆境總是短暫的,奮鬥後得來的是幸福的甜果。

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與醜小鴨截然不同的幸福環境中,我們的生活是多么甜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發奮讀書,將來為中華之騰飛作貢獻!

讀後感作文300字: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 | 返回目錄

有一本書常常讓我愛不釋手,這是一部著名的童話,自從世界上有了這部童話,讓無數人擁有了更多的快樂。這本書就是著名的大作家安徒生所寫的《安徒生童話》。

在《安徒生童話》里有許多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裝》、《小人魚》、《打火盒》、《拇指姑娘》、《野天鵝》等等,每一個故事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最讓我感動的是《野天鵝》中那個小妹妹艾麗莎,為了救自己的十一個哥哥,她受了那么多的苦,真讓人心疼。因此,我深深的佩服艾麗莎,她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有勇於挑戰命運、遇事不退縮、勇敢面對困難的堅強的品質。這是我們這些孩子真正所需要的精神品質,與艾麗莎相比,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我決定:我要向艾麗莎學習,讓自己做個真正的堅強的孩子。從今天開始,我要真正做一個小大人,讓自己真正長大,用實際行動證明我已經長大,我要做一個堅強的小大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是會做到的,我相信,我能行!

小學生讀書感想:安徒生童話讀後感9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 | 返回目錄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啟迪和感受。

我讀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她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好孩子。

這是一個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面吃東西,坐在火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著簡陋的布鞋在雪地里走著,她的手和腳都凍得通紅通紅。於是,他就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暖和起來,可每一次擦亮火柴,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火柴擦亮,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的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生活條件是那么的好,而我們卻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么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么的浪費。我們現在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根本不用我們去掙錢,根本不用我們去勞作,所以我們認為一切都是應有的,我們根本就不在乎!

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我們現在不好好學習,就不會有好的明天。如果我們不把學習當回事,我們就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我們要學習童話故事裡吃苦耐勞的農夫,而不是學習貪婪無度的漁夫妻子。故事裡許多人物都經歷過困苦的磨歷,我們要在光明和快樂中越飛越高,飛到我們幸福的彼岸。這是我們一個共有的願望,這是我們對新一代的希望在她當時所處的生活條件下,這就是痴心妄想,從來不可能的。她只有把一切願望都寄托在上帝的身上。但上帝是怎樣的呢?他也不靈。這就是時代帶給她的思想所帶來的局限,也是他作為一個同情人民的作家的苦惱。

安徒生童話白雪公主讀後感9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4) | 返回目錄

白雪公主跟王子結婚後生下了一個小王子,小王子很帥,可是小王子的叔叔心腸很壞,他看見小王子那么帥心裡很嫉妒。

在王子十五歲的時候遇見一隻魔法小象它告訴王子有人要殺他,讓王子提高防備,可是魔法小象沒說是誰要殺他。

就在白雪公主和他們出去的時候,叔叔就把王子趕了出去,等他們回來的時候叔叔就說王子離家出走了。

王子走在大街上,走著走著就看見了凌國的公主,他們一見鍾情可是,公主的父親不讓公主嫁給王子,公主的父親想讓公主嫁到齊國的王子那。

王子和公主決定私奔,可是被公主的父親發現了,公主的父親把公主和王子關了起來,王子下定決心要出去就挖了條地道逃跑了。

王子帶著公主走回了王子的國家說明了事情,之後跟公主接了婚,壞心的叔叔也被趕出了王國。

讀後感100字作文:看<<安徒生童話>>有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 | 返回目錄

我熱愛讀書。我最喜歡看<<安徒生童話>>。特別是那篇<<賣火柴的小姑娘>>,我記憶深刻。

當我看到小姑娘在那么冷的下雪天裡,為了生活。還在外面餓著肚子賣火柴,最後活活凍死時,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這位小姑娘太可憐拉!在想想我自己,穿好的,吃好的,還挑食,真不應該呀!我以後一定改正這毛病。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10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
暑假西方名著讀後感:《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國中安徒生童話的讀後感:安徒生童話
童話故事讀後感:讀《安徒生童話》有感900字
九年級寫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精選九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四年級暑假讀後感100字作文:《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關於《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
關於《安徒生童話》的讀後感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