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向最後一頭戰象致敬

:《最後一頭戰象》告訴我們應該去善待那些我們的朋友,讓人們與動物和平共處。

趁這個寒假,我讀完了《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我覺得這本書很感人。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九六九年的春天,沈石溪和曾經與日寇作戰的最後一頭戰象——嘎羧成了好朋友,一個早晨,嘎羧要回了自己的象鞍,在和寨子裡的人們告別後,他獨自上路迎接死亡,然而,他並沒有到象冢,而是去埋了八十多頭當年在抗戰中死去的戰象的地方,它自己挖了個坑,和戰友們聚在了一起。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很感人,眼淚就流了下來,我原以為,象是人類的夥伴,只是普通的動物,可當我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動物與動物之間的真摯感情,他們也有人的情感,並且比人的情感更真切、更動人、更長久。

動物們的世界真神奇,真偉大,它讓我們可以從大象身上學習道理,所以,我們應該去善待那些我們的朋友,而不要為了自己的私慾去殘害這些可愛而又善良的動物,讓人類和它們和平共處,我希望人們能共同保護我們的朋友。

作者:趙墩鎮中心國小 曹甜甜

公眾號: 趙墩鎮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