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本科大學畢業生自我鑑定樣文

通過參加自學考試,使我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夠不斷的提升自己能力,同時培養自己不斷進取的精神。它不僅是一本證書,更重要的是給了我一種生活的態度,一種學習的方法,這都讓我終生受益。它考驗了我的意志和耐力以及學習能力,給了我永不言棄的做人理念和事實求是的工作態度以及持之以恆的信念,給了我足夠的信心面對競爭激烈的社會挑戰。

首先,在政治思想方面我能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認真學習xx大會議的檔案精神,自考課程的學習讓我更加關注時事政治,對國家的理論,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領會,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提高了個人素質和道德品質,愛崗敬業,時刻以一名優秀的醫務工作者的標準要求自己,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

其次,在工作中能嚴格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與同事團結合作,順利完成每一次的大小手術任務,認真細緻,嚴格遵守各項護理操作規程和查對制度,對病人熱情服務,細緻周到,時刻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積極參加醫院的各項業務學習活動,自學中學到的知識讓我在工作中受益匪淺,把知識和技能與工作相結合,理論聯繫實際,將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強化理論水平,提高了業務技術能力,使我對病人的服務標準有了更大的提高。

自考的日子是充實的,幾年中我一邊認真工作一邊刻苦學習,很好地處理自學考試與工作的關係,做到工作與自學兩不誤,自從參加自學考試以來沒有因為自學考試的緊張而放鬆對工作的要求,也沒有因為工作的繁忙而放棄自學考試。並利用工作之餘認真鑽研自學教材,對每次考試的學科總是列出學習計畫,堅持循序漸進。在學習中,注意把科學的護理理論和專業護理技能內化為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總之,自學考試的文憑不是我追求的終點,而是一個目標的新起點,使我在生活中,工作中向更高的知識境界去探索,去挑戰.如今的社會是一個知識的社會,只有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才能不斷的迎接挑戰。自考給我的啟示是只要努力必有回報,只要付出必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