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抓住最初三分鐘至關重要

在令人乏味的招聘現場,別以為考官會有好心情,能靜下心來聽你喋喋不休地講個沒完,職場資深人士指出,實際上從你一踏入大門的3分鐘內,主考官就決定了是否要錄用你,餘下的幾分鐘完全是安慰性質的敷衍,因此, 面試 時你要抓住最初三分鐘。

保持面部微笑,微笑是潤滑劑,方便談話之門的打開,面帶微笑去 面試 ,一般總能取得好結果。

坦然進門,彬彬有禮,任何的猶豫不決、扭捏不安,遲遲在門邊徘徊,不敢進門之舉都將會給用人單位極端不自信的印象。

不要一落座就習慣性地掏出香菸,或嚼著口香糖不停嘴。

各種證書證明你會一手,但也犯不著當寶般一一展示給主考官過目,這並不能證明你的實際能力高人一等,而且主考官也沒那多閒情功夫去欣賞。

一些考官收到你的 簡歷 ,還會要求你再介紹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如果以 簡歷 上都有而回敬考官,那也就等於回敬掉了自己的寶貴機會,考官本是想測算一下你的現場語言表達能力的。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