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求職信——文言文

巴渝文化,峽江勝境,滋余性靈;麻辣豪氣,炎熱火爐,鑄余精神;經年所學,數載所思,凝結於心;閣下繁忙,睥睨此信,甚為感激。

余,小女子也。幼無所恃,唯書為友;寒暑更迭,春秋流轉,歷經數年,幸入重師門牆,忝陪末座。光陰荏苒,時間飛逝;四年之間,學有小成。自甘瓢食簞飲,悉心師業。韓愈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吾心所願,不誤人子弟而已。畢業之時,倍感執業艱澀,自知力有不逮,遂寧神斂氣,潛心考研。炎炎酷暑,漫漫寒夜,書香暗溢,孤燈獨守,流連之間,又三年也。幸蒙導師不棄,傾囊相授;同門情深,砥礪切磋;母校靈韻,時時浸淫;怎奈資質尚淺,難得導師鴻爪;時至今日,學術論文,僅有三篇;尚待他日,繼續鑽研;名言佳句有云:學無止境!

文史哲法,皆有所愛;文學為基,潛心挖掘;興趣廣泛,史哲不棄;吾心所欲者,複合人才也。生性豁達,勤奮好學;踏實嚴謹,認真負責;求學如此,做人亦然;開朗寬容,得失不計;堅忍不拔,意志堅強;積極樂觀,人生才美。

古人云:“順兮,逆兮,無阻俺飛揚。”人生事業,皆應如此;故此名言佳句,銘記於心。昔日黃帝,采銅首山,為鑄寶劍;良銅佳鐵,千錘百鍊,融精氣義理,化靈韻長虹,方可鑄成!余資愚鈍,不敢以良劍居,然持良劍之標而自律,多年苦心,數載磨礪,得今日之劍,以為君用:

數年礪一劍,今日把示君。

鋒芒堪敵雪,利刃尤勝金。

願作車前卒,甘為帳下兵。

壯懷謝天下,長鳴求知音。

文言文最牛求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