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製作指南

頁眉部分(heading)

英文簡歷的頁眉部分首先是名字儘量不要用漢語拼寫,通行的方法如:李秀麗xiuli li,最好能用英文名mary li,但不要用英文姓,否則招聘官會誤解你是外國人。第二是地址,在英文簡歷製作時一般要寫國名,但不必用prc,直接用china清晰明了。最後則是聯繫方式,英文簡歷聯繫方式前面一定要加國家和地區號,如中國北京的電話要在號碼前加0086—010,中間用空格或連線符連線。

個人資料(personal)

英文簡歷個人資料的英文一般有四種寫法:personal ,personal information ,other information ,additional information 。在簡歷製作時簡歷反映使用語言程度的表述:“native speaker of”指母語,“fluent in”顯得流利,“english as working language ”顯得不非常流利,但可靠性強,“some knowledge of ”會一些,不太可靠。

使用電腦的技能程度表示

英文簡歷中“familiar ”指對使用電腦的技能程度“熟悉”但並不是熟練,而“frequent user of ”則是表示用得很多,相對更熟悉一些,所以在英文簡歷製作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使用這些詞。

教育背景(education)

在英文簡歷製作用,填寫教育背景的時間要倒序,最近的學歷要放在最前面,學校名要大寫並且加粗。學歷如果是還在學習的,用“candidate for ”開頭比較嚴謹;如果已經畢業,可以把學歷名稱放在英文簡歷的最前面。

社會工作經歷

英文簡歷中填寫工作經歷時只要寫自己曾擔任的職務便可,比如擔任班幹部只要寫班長、學習委員、生活委員等等便可。在簡歷製作中如果參加過社團協會之類的,寫明職務和社團名,如果沒有任何的職務,則寫“member of club(s)”即可。

英文簡歷和中文簡歷最大的區別在於格式上,所以求職者在英文簡歷製作時一定要時刻檢查自己的格式是否正確,讓面試官看到你的簡歷知道你的英文真正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