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薦信的背景篇

背景篇

自薦信一般來說其本原也不過就是將自己的實際情況介紹一下而已。有什麼說什麼就是了,可是這個東東卻早已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有的自然少不了,沒有的更是要說個天花亂墜。反正那么多的人,他也沒精力沒時間一一核對。況且,有些東東是根本就沒有辦法核對的----我說我比別人多長了一個腦袋所以聰明,他當然會說:“哎呀,我就看見一個,該不是我看錯了吧。”可是,如果你說,我因為比別人多長了一顆心,所以心理素質特別好。想來如果他在生理方面毫無知識的話,沒準也就信了。畢竟這種東西是“看”不出來的。說的雖然誇張了一點,想來意思大家也了解了。

 實戰篇

ok現在我們具體討論一下這個東東的寫法。一般說來總是先要對你所要應聘的公司有一個總的介紹,這個公司是乾什麼的,有什麼優勢,它的發展前景如何,以及我為什麼要來。這樣首先可以讓面試的人明白你可不是這個冬天買不出去的一棵大白菜,你是有選擇的在應聘來,這裡不是因為它要人而是因為你覺得它實在不錯。其次,也為你說你是如何如何適合這分工作提前做了交代。似乎是很重要的一點,可惜看了幾份自薦信都沒有這方面的交代。既然要來那總得有點資本吧,下來就可以盡情的夸自己了。中國人向來都有謙虛謙讓的美德,什麼謙受益,滿招損了,什麼孔三歲,知讓梨了,是不是也挺壓抑的?所以,好不容易逮著個機會還不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猶如黃河決口,一發而不可收....

 其實,也沒必要什麼都說還不如什麼都不說呢。我想還是有針對性的比較好。那就是說,要對你所要應聘的工作來個分析研究,看看它需要什麼樣的人,好了,那你就把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就是了。做研究工作的有一套說法,做市場的有另一套說法,顯然兩者要各有側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