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薦信應言簡意賅

內容要簡短而精,言簡意賅

求職信的主題要緊緊圍繞“我符合要求、我定能勝任、我有誠意應聘”,內容布局上要多以“一、二、三….”等條理清晰的格式展現。在寫作中,要先確定“論點”即每一條要表達的主題或是關鍵字,再出“論據”以事例、經歷、獎勵或故事等一一形式羅列,且要注重數據或具體的年月等以顯示事件的真實性。
求職信長度以一頁紙為宜,最多兩頁紙內完成。言簡義賅,切忌面面俱到。

措辭有分寸

求職信的語言組織、語氣表達上要做到語言精煉,措詞儘量職業化。語氣不卑不亢,穩重。過於謙卑,會給人庸碌無為的不良感覺;過於高傲,會給人輕佻浮誇的不好印象。

頁面(字跡)要工整

現在一般用列印稿,但如果你有一手潔淨秀麗的字,書法功底較好,就應好好打造“個人手寫”的名片,這本身就是一封最好的“介紹信”,容易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寫清聯繫方式

求職信一定要寫清聯繫方式。包括通訊地址、郵編、電話(最好是手機)、電子信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