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導師推薦信怎樣寫

推薦人可以自行按書信格式寫。比如留學推薦信一般要包括以下內容:

1.被推薦人與推薦人的關係、認識時間;

2.被推薦人的長處和不足;

3.被推薦人在其群體中的素質比較,如領導潛能、成熟程度、智力、團隊工作精神、溝通技巧、創造力、自信心以及動機。特別要註明被推薦人在這些方面在他所屬的群體中位居百分之幾內,例如在領導潛能方面你是全班20人里最拔尖的,或是最好的,10%以內的。

其實博士導師推薦信也是只不多的有的內容和做法跟留學推薦信讀是一樣的;這個就是要自己慢慢地總結和分析了。

由於許多推薦人很忙或英文水平不高,不少申請者就自己草擬推薦信然後請推薦人簽字。在這種情況下,申請者要特別注意推薦信是否犯有細節上的錯誤:如推薦人的口吻、幾封推薦信的字型、字號、使用的紙張、信封雷同,這樣的推薦信起不到絲毫的幫助作用,反而讓人覺得這是抄襲之作。

推薦信的基本結構

在給你的下屬、合作夥伴或是朋友寫推薦信之前,你有必要閱讀一下以下這篇小文章。雖然只是隻字片語,但你卻能人中受益匪淺。同樣,若你想請人幫你寫推薦信,你也可以提示他(她)從以下幾個角度來寫。

推薦信的基本結構(三段式):

第一段:你應該開門見山地介紹一下你所推薦的這個人的能力和你對他的熟悉達到什麼程度。如果被推薦的人是你的一個雇員或合作者,你有必要先介紹一下被推薦人擔任的職務,他個人在任中出色完成的一些項目。接下來,你最好用一句簡明扼要的話提一下你們公司的性質和主營範圍。另外,你也應簡要地談一下你對被推薦者的看法。

第二段:在這一段中,你應該具體地闡述一下你對這位雇員(被推薦者)的評價。可以通過列舉一些他在雇用期間出色完成的項目來強化你的觀點,並適當提供一些細節。你還應該段描寫一下這位被推薦者的優缺點,尤其是在工作所表現出的那些特點。還可以寫一下你與之一起共事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