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博連讀專家推薦信

碩博連讀專家推薦信

您認識申請人的方式、認識的時間和了解程度,對申請人思想品德、道德修養方面的介紹:

該同學與本人科研方向類似,故時常有見面交流。該生碩士已兩年,該同學為人誠懇,尊敬師長,品行端正,團結同學。性格活潑開朗,當然活潑之外也不乏成熟。身心健康,承受力強,抗打擊能力強。能耐心的將每一件事情善始善終。科研之餘積極參加小組活動,在團隊活動中表現較強的奉獻精神和自我犧牲精神,有擔當,為實驗室做了大量的工作。其素質修養適合做一名博士研究生。

對申請人學術水平、科研能力、研究成果、知識結構、外國語水平等的介紹:

該同學經過碩士兩年的科學研究,已經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和科研工作能力,思路靈活,善於提出新想法。同時目光敏銳,能夠針對表面現象分析事物的內在本質,有嚴密的邏輯推理能力。工作出色,組織能力強,能夠解決科研工作中一般的常見問題。該同學在讀期間學習成績優秀,具備了較為完善的知識結構和理論水平,積極參加科研項目的工作,對實驗現象和相關結果能夠靈活運用有關理論進行深入分析,反映出該生具有較高的業務水平和科研能力。該同學英語已順利通過四六級,長期閱讀英文論著,並能熟練使用英語進行文獻閱讀和學術交流,有著較強的學習能力和理解能力。

對申請人申請推薦免試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的意見:

該生能夠自主學習,閱讀文獻,思維發散性強,善於發現問題並積極思考,並具備一定的實驗能力與經驗。我認為該生具備進行博士研究生學術研究的潛能和培養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