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信格式需要注意的事項

求職信是求職者寫給用人單位的信,目的是讓對方了解自己、相信自己、錄用自己,它是一種私人對公並有求於公的信函。求職信的內容要求簡練、明確,切忌模糊、籠統、面面俱到。那么,求職信的格式有沒有要求呢?一封正確格式的求職信會給求職者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呢?下面就跟隨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求職信的概念,就跟推銷一樣,目的都是要引起顧客(僱主)興趣,達到成功推銷自己的效果。它與普通的信函沒有多少區別,但它與普通的信函又有所不同,當然也不同於"公事公辦"的公文函。求職信的格式要遵循以下原則:

稱呼:稱呼要恰當。對於不甚明確的單位,可寫成“人事處負責同志”等等;對於明確了用人單位負責人的,可以寫出負責人的職務、職稱。稱呼頂格寫在第一行,之後另起一行,寫上問候語“您好”。

引言:引言包括姓名、就讀學校、專業名稱、何時畢業等基本情況。開頭要引人注目,說明應聘緣由和目的。

主體:主體部分簡明扼要並有針對性地概述自己,突出自己的特點,並努力使自己的描述與所聘職位要求一致,切勿誇大其詞或不著邊際。

結尾:信的結尾要留下你的電話、手機、email等聯繫方式。通常結束語後面應寫表示祝願或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祝您工作順利”等等。

落款:包括署名和日期。署名應寫在結尾祝詞的下一行的右後方。日期應寫在名字下面。

一封格式標準的求職信能起到毛遂自薦的作用,可以拉近 求職 者與人事主管(負責人)之間的距離,讓招聘負責人進一步感受到求職者“鮮活”的形象,同時也能傳遞出 求職 者的誠意以及對這份工作的重視,從而增加獲得面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