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新居賀詞:喬遷之喜答謝詞

首先我要代表我的家人,對各位的光臨表示由衷的謝意!謝謝、謝謝你們。

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提到喜事,我們中國人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值得祝賀喜事。從傳統的角度來講: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是人生的兩件大事。而在今天對於生活在大都市的現代人來說,解決住房,裝飾一個溫馨舒適的家,已成為不亞於嫁娶的大事。君不見,朋友相逢談論最多的就是房子問題么!也就是說,今天人們的活中又多了一喜,那就是喬遷之喜。本人目前就沉浸在這喬遷之喜的喜氣之中。

知道我裝修新房,有同事和朋友很早就打招呼:喂,什麼時候燎鍋底?搬沒搬呀?喝你的酒可真不容易啊!

聽了朋友們的問候,我是既感動又慚愧。感動是:同事們,朋友們的問候充滿了真誠;慚愧的是這些年,也確實欠下了大家不少的酒債。

其實我是很喜歡酒的,儘管我不能喝。我也很佩服會喝酒的人。因為酒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酒能振奮人的精神,李白不就曾經斗酒詩百篇么!酒還能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 席酒能使陌生人成為朋友,一席酒能讓朋友增進情誼。酒更能為人們的生活增添喜氣,不然怎么會有美酒之稱呢!

只是以前,由於心居寒舍,身處陋室,實在是不敢言酒。更不敢邀朋友以暢飲。因那寒舍太寒酸了,怕朋友們誤解主人待客不誠;那陋室太簡陋了,真怕委屈了如歸的佳賓。

今天不同了,因為今天我已經有了一個能真正稱得上是家的家了。這個家雖然不如杜莆老先生追求的那么廣大;這個家雖然談不上富麗堂皇;但這個家,它不失恬靜、明亮,不失舒適與溫馨。更重要的是,這個家洋溢著、充滿著愛!有了這樣一個恬靜、明亮、舒適、溫馨的家,心情能不高興么!能不舒暢么!人一高興、心情一舒暢,渾身就洋溢著喜氣。伴著喜氣去喝舒心的酒,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呢?我想,一定會又美又醇!

今天特意備下這喜美酒,就是要把我喬遷之喜的喜氣分享給大家;更要借這席美酒為同事、朋友對我喬遷的祝賀表示我最真誠的謝意;還要借這席美酒,祝各位生活美滿,工作順利,前程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