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牙護牙手抄報內容:日常護理牙齒的小竅門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可真要命”。不知道你有沒有受到過牙疼的折磨?世界醫學組織,把每年的9月20日定為愛牙日,就是要提醒人們在享受快樂生活的同時,別忘了關注自己的口腔健康。牙齒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器官,它是構成咀嚼器官的主要部分,也與語言、容貌和健康有密切關係。下面我就來介紹幾個日常護理牙齒的小竅門:

愛牙護牙手抄報內容:日常護理牙齒的小竅門

1、保護牙齒健康,最基本、最經濟的方法是有效刷牙,以去除食物殘渣和牙面菌斑。每天至少刷2次牙,每個牙刷3個面,每次持續3分鐘。

2、牙刷保養做到每人1把,刷後用清水多衝洗幾次,甩乾水分。兒童應使用兒童專用牙刷。1個月換1次牙刷較好,一根牙刷使用最多不超過3個月。

3、吃完東西要及時漱口,儘量少吃甜食和過酸的食品,睡覺之前一定不要吃甜食。

4、糾正不良習慣。有些同學有吮拇指、舔牙、咬牙、張口呼吸、咬嘴唇等壞習慣,這樣會造成牙齒排列不齊等畸形。另外不要用牙齒咬開瓶蓋等堅硬物品,防止牙齒損傷。

5、提倡每半年定期進行1次口腔檢查、潔治,沒病防病,有病早治。

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認識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都能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擁有更加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