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國小生暑假安全天地手抄報

暑假是國小生最快樂的時期了,暑假期間製作精美的暑假手抄報是很多國小生要完成的作業,新東方網國小頻道提供快樂暑假手抄報,暑假手抄報圖片,暑假手抄報內容等資料,供大家參考,以下內容是國小生暑假安全天地手抄報。

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國小生暑假安全天地手抄報

暑假安全天地手抄報資料:

告誡“三個嚴防”, 利用假期學一些自救自護小知識,過一個安全、健康、有意義的暑假。

(一) 嚴防中暑事件發生。

不要在太陽底下長時間暴曬和活動。

嚴防觸電、雷擊和火災。

·用電安全方面的知識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電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危險性極大。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用電常識。

1) 認識了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電源。

2) 不用濕手觸摸電器,不用濕布擦拭電器。

3) 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

4) 使用中發現電器有冒煙、冒火花、發出焦糊的異味等情況,應立即關掉電源開關,停止使用。

5) 發現有人觸電要設法及時關斷電源;或者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不要用手直接救人。

外出遇到雷雨天氣,要及時躲避,不要在空曠的野外停留,更不可在大樹或高層建築下躲雨,以免遭遇雷擊傷害。

·用火安全方面的知識

萬一發生火災,如何安全自救?

1、 關門求生

2、測試門的溫度

3、從窗戶逃生

4、高層建築火災逃生

5、公共場所火災逃生

6、安全出口逃生

2、一旦身受火災的威脅,千萬不要驚慌,要冷靜,想辦法離開火場。

3、 逃生時,儘量採取保護措施,如用濕毛巾捂住口鼻、用濕衣物包裹身體。

教師介紹火災報警須知:1、要打火警電話119報警,報警時要向消防部門講清著火的地點,還要講清什麼物品著火,火勢怎么樣。

1、牢記火警電話“119”,事發時可用任何一部電話播打(註:無論欠費與否)。

2、火災情況要報詳細:×××單位、××區××街××號發生火災,×××物質在燃燒,火勢很大,請速來撲救,我的電話是×××××××。

3、要派人來主要路口迎接消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