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

1、注意交通安全。在休息或放假時,有的同學可能要返鄉,有的同學可能要跟隨父母親去旅遊等,都難免要和交通打交道。所以,我們首先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無牌、無證、超載”的車(船),不要在馬路上玩耍、追逐,不準騎腳踏車,路上行走要注意安全,遵守各項交通規則。

2、注意飲食衛生安全。飲食衛生關係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家裡或者親戚好友家裡可能會做許多豐盛美味佳肴,同學們可不能貪一時之好吃,大吃特吃,要注意適可而止,不能暴食暴飲。鄉下的同學,特別要注意不能喝生水,不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去摘山上的野果,外出旅遊時,購買食品要注意看清“生產日期”,不要買過期食品,更不能買“三無”食品。

3、注意防火、防盜、防觸電、防溺水。首先你們要記住兩個電話:火警119,匪警110,到危急時刻要學會打相應的電話。同學們千萬不能去玩火或者到郊外野飲,不要私自到江河、水庫中玩水,不要進入營業性的網咖等未成年人不宜進入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