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秋冬季節防火要點

秋冬季節公眾要注意防火,正確使用家用電器、養成良好用火習慣能有效防止火災。主要注意事項是:

事項一:不要私自亂拉亂接電線,要使用安全的保險絲,嚴禁使用銅絲代替保險絲。

事項二:白熾燈泡、日光燈與可燃物之間保持至少0.5米以上的安全距離;不要用布、紙等可燃物做燈罩;在散熱條件較差的燈具附近的電線,應有耐熱絕緣護套保護。

事項三:保證電器有足夠的散熱條件,不要在電視機、空調、電腦、電暖器、冰櫃等周圍放置窗簾、衣物、書籍等可燃物品。

事項四:不要在無人的情況下使用電熱棒、電吹風、電磁爐等電器,注意人走切斷電源。

事項五:經常查看電器線路有無破損、短路、接觸不良等故障,發現問題及時檢修。

事項六:使用液化氣、煤爐等有明火的灶具應有單獨場所,保持良好通風,並與可燃物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離。

事項七:養成良好用火習慣,不要隨意亂丟菸蒂和火柴梗。

事項八:不要使用大功率電器,不要同時使用幾種功率超過1000瓦的電器,以免線路超負荷引發火災。

事項九:發現燃氣泄漏,要迅速關閉氣源閥門,打開門窗通風,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並迅速通知專業維修部門來處理。

事項十:家用電器或線路著火,要先切斷電源,再用乾粉或氣體滅火器滅火,不可直接潑水滅火,以防觸電或電器爆炸傷人。

安全月黑板報:秋冬季節防火要點

這幅安全月黑板報構圖設計非常美觀,特別是黑板報花邊設計精美,非常不錯的黑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