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創建文明城市 人人有責

創建文明城市,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到遵守公共場所道德。在公共場所不亂扔雜物、隨地吐痰,不損壞花草樹木,不吵架、鬥毆等不文明行為;禁菸場所做到不吸菸;在影劇院、圖書館、會場等場所保持安靜、文明,不大聲喧譁、嬉鬧,不亂張貼、亂塗寫、亂拉掛,保持沿街牆面潔淨、美觀。

要做到人際互動和積極參與扶貧幫困。公車上為老、弱、病、孤、殘、孕及懷抱嬰兒者主動讓座:善待老人和婦女,關懷傷殘人士和兒童,孤、老、殘、弱得到志願服務;積極參與扶貧幫困,願意無償獻血;友善對待外來人員,熱心指路,耐心熱情回答陌生人的問詢。

要做到文明通行。要發揚主人翁意識,從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等小事做起,車輛、行人各行其道;不亂穿馬路、闖紅燈;交通暢通,沒有人為造成的嚴重阻塞現象;排隊候車,依次上、下車;為暢通我市的文明交通工程,建設有序、安全、暢通、文明的交通秩序貢獻自己的力量。

要維護公共設施。要精心保護公用電話、信箱、報欄、座椅等公共設施,沒有人為弄髒、損壞現象;功能完好,能正常使用。

要做到文明經商。在日常的經營活動中做到以德經營、誠信立業、文明生財、不賣假貨,不做有損形象和個人誠信的事。經營性公共場所從業人員要持證上崗,公共用具要定期消毒;不出售過期、變質、偽劣食品,不制假售假,不窩藏和銷售走私物品;書店及出版物銷售網點不銷售政府主管部門明文禁止的出版物.不違章搭建;不亂張貼,不跨門經營,衛生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