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手抄報:面對洪水時如何避免溺水

當面對洪水時,我們如何避免溺水?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發洪水時應注意往高處逃;

2、盡力躲避大浪;

3、儘量抓住浮托物;

4、揮動鮮艷衣物呼救;

5、洪水來之前要準備好食品、藥品、手電筒等,並選好轉移的路線和地點。洪水來時要聽從街道、鄉村政府幹部的指揮,全家帶上食品和衣服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去。

6、洪水來時,如正在教室上課,要聽從老師的指揮,有秩序地轉移,緊急時要抓牢課桌、椅子等漂浮物,儘可能與老師、同學在一起,等待營救,千萬不要獨自游泳回家。山區山洪暴發,山溝、河灘中水深齊膝,水流又急時,學生不能單身過河。如學校未停課,上學、放學必須通過時,可在家長、老師護送下,幾個同學手拉手,與水流方向斜叉過河,當水深過膝時,幾個學生一起也不能過河,放學路上遇橋樑、道路坍塌,不能冒險通過,可返回學校留宿或請老師想別的方法。

總之游泳安全是暑假期間一件重要工作,要根據本措施的要求,使“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健康、有序、安全地開展。

防溺水手抄報:面對洪水時如何避免溺水

這幅防溺水手抄報圍繞“防溺水”的主題展開製作,內容選取得當,加入卡通人物的繪畫,活潑可愛,起到很好的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