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從我做起

一、樹立安全意識,加強自我保護,不走河邊,溝沿,不走偏僻的道路,回家時要結伴而行。

二、用學會的防溺水知識運用於實際,堅決杜絕溺水事件的發生。

三、從我做起,聽從長輩教導,嚴守學校紀律,堅決不玩水。

四、在加強自我安全意識的同時,努力做好說服教育工作,對於那些違反學校紀律,私自玩水的行為,要堅決抵制並勸阻。

五、如要游泳要到有資質的游泳場游泳,而且必須要有組織並在大人帶領下方可去游泳。

六、同學間要互相關心、愛護,發現有的同學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險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時勸阻並告訴老師、家長。

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我們在營救時應該怎么辦呢?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冒然下水營救,因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將十分危險。在水中與落水者糾纏不但會消耗救助者的大量體力,有時甚至會導致救助者體力耗盡最終喪命。所以,發現有人落水,最正確的做法應立即大聲呼救,尋求大人的幫助。同時,可以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拋給落水者。

同學們:生命高於一切,我們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和希望,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杜絕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