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遇到熱帶風暴災害怎么辦?

如果遇到熱帶風暴災害該怎么辦呢?需注意以下幾點:

1、熱帶風暴經過的地區和海域,往往帶來狂風、暴雨、巨浪,它對海上作業船隻、石油鑽井平台,近海養殖和陸地上的建築、交通線、農田、果林等,具有很大的破壞力,是一種常見的災害性天氣現象。

2、熱帶風暴到來時,儘可能呆在家裡,不輕易外出,室外的行人,要儘快回到屋裡,因室外有飛落物容易砸傷人。雷雨交加時,要拔下電器插頭和電視機天線。如果有電線斷垂掉落,電源中斷等情況,應該通知有關部門檢修,絕對不能用手去觸摸。如果出現屋頂被吹走、室內電線短路著火、門窗被刮掉等緊急情況,首先是及時斷電滅火,再去處理其他問題;如果一時不易解決的話,要儘可能快速轉移到其他房屋裡,當出現洪水漫溢、山體崩塌、海水浪大等現象,危及住房安全時,應果斷地搬遷到安全地方。

防震減災黑板報:遇到熱帶風暴災害怎么辦?

 這幅防震減災黑板報整體排版簡潔大氣,書寫工整,字型漂亮,是一幅不錯的黑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