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黑板報:未成年人犯罪始於不良行為

未成年人不良行為實際是一些不良習慣從輕到重的不斷強化過程,若不注意用道德、法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用社會公德、傳統美德、學生守則等來要求自己、管理自己、薰陶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良好的法律意識,而沾染上不良習慣、不良行為,不加管束,任其發展,必然會嚴重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這方面教訓和事例枚不勝舉,青少年朋友要注意啊!

俗話說,小洞不補大洞吃苦。這是一個最通俗的比喻,一個人不注意克服小毛小病,必然會變成大毛大病。不妨我們從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事例加以剖析,看看不良行為的危害性,進而提高預防不良行為的自覺性。有不良行為的青少年,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地矯治,很容易從不良行為逐步發展到違法犯罪行為。

法制教育黑板報:未成年人犯罪始於不良行為

 這幅法制教育黑板報整體製作美觀大氣,“法制海洋”主題凸顯,內容豐富,黑板報花邊製作精美,各個板塊的內容很好地銜接在一起,是一幅漂亮的黑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