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手抄報:父親節的由來

  在世界上大部分國家,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被定為父親節。這一天,孩子們紛紛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父親的感恩之情,向父親致敬。我們都知道,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安娜·賈維斯為了讓人記住母親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而發起的節日,那么,父親節的來歷又有怎樣的歷史呢?

人們在慶祝母親節的同時,並沒有忘記父親的功績。

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1910年誕生在美國,是由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布魯斯·多德夫人倡導的。多德夫人的母親在生育第六個孩子時,因難產而死;多德夫人的父親威廉·斯馬特先生曾參加過南北戰爭,他在妻子過世後,獨自一人在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鄉下農場,承擔起撫養、教育六個孩子的重任。多德夫人排行老二,是家裡唯一的女孩,女性的細心特質,讓她更能體會父親的辛勞:斯馬特先生白天辛勞地工作,晚上回家還要照料家務與每一個孩子的生活。經過幾十年的辛苦,兒女們終於長大成人。當子女們盼望能讓斯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之際,斯馬特先生卻因多年的過度勞累於1909年辭世。

多德夫人感念父親養育之恩,準備為他舉行慶祝活動,同時,想到所有的父親對家庭和社會的貢獻,於是給當地一家教士協會寫信,建議把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父親節。該協會將建議提交會員討論,獲得了通過。

1910年6月,人們便在此慶祝了第一個父親節。當時,凡是父親已故的人都佩戴一朵白玫瑰,父親在世的人則佩戴紅玫瑰。這種習俗一直流傳至今。但是開始時父親節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有的地方用蒲公英作為父親節的象徵,有的地方則用襯有一片綠葉的白丁香作為父親節的象徵。直到1934年6月,美國國會才統一規定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

後來,全世界有二十多個國家通過教堂儀式、送卡和禮物來紀念父親節。每年全美國要在五千六百萬令人尊敬的父親們身上花去十多億美元禮品費,但在禮品的種類上除了領帶和雪茄菸外其它東西很少。很多人認為給父親買禮物最難。其實有很多有趣的、合適的禮物送給父親。

父親節手抄報:父親節的由來

父親節手抄報:父親節的由來

  這幅手抄報色彩豐富,又運用了很多父親形象的插圖,主題一目了然,充滿了小朋友對爸爸滿滿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