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手抄報:國慶慶祝方式

每逢國慶日,各國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3],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各國之間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賀。逢五逢十的國慶日,有的還要擴大慶祝規模。為慶祝國慶日,各國政府通常要舉行一次國慶招待會,由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外交部長出面主持,邀請駐在當地的各國使節和其他重要外賓參加。但也有的國家不舉行招待會,如美國、英國均不舉行招待會。

國慶節手抄報:國慶慶祝方式

(3)法國

在法國,閱兵式是國慶節的重頭戲。法國國慶閱兵儀式按照慣例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舉行,而且依舊是由法國“法蘭西巡邏兵”的飛行表演拉開序幕。法國國慶節其實也給民眾提供了一個聚會的機會,政府會給民眾放假一天來慶祝這一節日。通常從當天下午開始到深夜,各個市政府門口或者廣場都會舉行露天舞會。晚上還有一場重頭戲,那就是焰火晚會。在農村,國慶日之際,人們往往舉行穿袋子賽跑、小車推青蛙比賽等一些十分有特色的活動,同樣熱鬧非凡。

德國

(3)德國的國慶節也就是德國的統一日。1990年10月3日東西德合併,德國作為一個統一國家成立。每年的10月3日是法定的休假日,和其它的短假一樣,城市裡的德國人會去周圍的小鎮、湖邊、海邊小住幾天,曬曬太陽、放鬆放鬆。在城市裡也會有些慶祝活動,但更多的是懺悔,多半不是官方組織的,主題大多是反戰的。因為二戰的原因,德國人一般比較低調,面對這樣的歷史,直到今 天,大多數德國人都沉默而尷尬,這使得本來就喜歡思辯的德國人在處理國內外事務上更加內斂和謹慎。而在慶祝國慶這個問題上,體現得非常明顯,慶祝活動都毫不張揚。

美國

(3)獨立日在美國是一個相當熱鬧的節日。過去,獨立日的慶祝活動以遊行和演講為主,帶有一定的宗教色彩。後來,逐漸增加了戶外活動、體育比賽、燃放爆竹和煙火等活動。每逢獨立日,全美大大小小的教堂鐘聲齊鳴,以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首先敲響的是費城自由鐘。隨後,各地居民自發進行慶祝遊行,形式豐富多彩。遊行結束後,人們往往聚在公園或公共場所共同歡度節日,盡情歡歌暢飲。如果正好碰上總統選舉或議會選舉,政客們也往往在這個時候抓緊進行競選演說。

英國

英國的國慶日是女王的“官方生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真正生日是1926年4月21日。

(3)但是,她的“官方生日”則定在每年6月第二個星期六。由於倫敦6月中旬的天氣總是特別好,所以這段時間前後,英國人一般都舉行一些大型的花卉園藝展覽,不僅規模大,設計新,而且漂亮壯觀,國慶自然也增添了幾分喜慶。

這一天,英國皇家衛隊的騎兵在倫敦騎士廣場上接受女王的檢閱,場面莊嚴盛大。另外,女王賀壽活動中有很重要的一項內容:為國內外名流封爵授勳。受嘉獎者名單分別由政府和王室擬定,並在女王的官方生日公布。不過,因為星期六本來就是休息日,所以英國人這一天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