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黑板報內容

衛生與健康是緊密相關的,講衛生是擁有健康身體的前提。人們常說病從口入,而一旦生病就必然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證進入我們口中的食物的衛生清潔,蔬菜水果要清洗乾淨,餐具要做好消毒處理。如果我們忽視了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往往也會因不衛生而導致身體的不適。目前一些蔬菜水果為了防止生蟲而噴灑了化學藥品,所以我們在食用前一定要用清水先浸泡一會再清洗,使用菜板時要先切蔬菜類,再切禽肉類,做好食物的衛生清潔是保證我們擁有健康身體的大前提。其次是我們生活環境的衛生,小到家庭,首先做好個人的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飯前洗手,飯後潄口,勤洗澡,勤換衣,做好個人家庭的衛生清潔,保持居住空間的空氣流通清新。大到整個社會環境,做好綠化,做環境保護,從每個人健康的角度來講,這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所以保護環境衛生其實也是在保護著我們個人的身體健康。

談談衛生與健康
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在路邊、大街上、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誰知道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吃了容易生病,甚至造成腹瀉、頭暈之類的症狀。飯前便後要洗手,這也是講衛生的行為。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在於多吃東西,你還要常運動、多喝水,每天定量吃飯,按時睡覺等等,這樣才能做到健康。在報紙上看到過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這樣對身體大有好處。衛生與健康是緊密相連的。不講衛生不僅使身體容易生病,有時連你寶貴的雙眼也會受到侵襲。當你接觸過錢、霉舊的書之類的東西,你可千萬不要去揉眼睛,否則,沾你手上的細菌就會跑進眼睛,這樣會使你患上沙眼,導致視力下降。為了有個健康的好身體,平時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現為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比如,要保持個人清潔衛生,衣服要勤換洗,勤洗澡,勤剪指甲;飯前便後要洗手;經常打掃環境衛生;適當參加體育鍛鍊,增強身體免疫力。
人都是在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體會到身體健康是多么地幸福。而健康呢,跟我們平時良好的衛生習慣有關。

良好的衛生習慣可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現為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比如:要保持個人清潔衛生,衣服要勤換洗,勤洗澡,勤剪指甲;飯前便後要洗手;經常打掃環境衛生;適當參加體育鍛鍊,增強身體免疫力。我想,這些理論上的知識在我們讀國小的時候,老師家長們曾經教育過我們的。關鍵是我們得時刻提醒自己。養成一個非常良好的生活習慣。

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你看,現在在路邊、大街上、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且不說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光是擺攤的地方就很不衛生,灰塵很容易沾到食物。吃了容易生病。

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在於多吃東西,你還要常運動、多喝水,每天定量吃飯,按時睡覺等等,這樣才能做到健康。在報紙上看到過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這樣對身體大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