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手抄報:教師節節日郵票

我國第一套“教師節”郵票,即發行於1947年8月27日,這套郵票共4枚,圖案內容均與孔子有關。

1986年9月10日,為宣傳教師節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原郵電部發行一套“教師節”紀念郵票,全套1枚,面額8分。張磊設計。影寫版。齒孔11度,背面刷膠。郵局全張枚數56。北京郵票廠印刷。票幅規格40毫米乘27毫米。發行量5990.69萬枚。圖案由黑板、講台和獻給老師的鮮花組成,既概括地表現出了教師特殊的工作環境,也表達了全國人民對教師的尊敬和學生對教師的熱愛之情。黑板上顯出幾道淡淡的白色粉筆痕跡,仿佛剛剛檫完黑板,老師馬上就要開始講授新的一課,突出表現了教師辛勤勞動的精神風貌。票名、銘記和面值等文字設計在黑板的左上角,而且採用黃色與白色,既像老師自然書寫在黑板上的文字,增強了黑板的實體感,又和畫面下部的白色粉牆和黃色講台相呼應,具有一種和諧美。講台上放了一束鮮花,獻給人民教師,構思新穎,洋溢了節日氣氛。

教師節手抄報:教師節節日郵票

 這幅教師節手抄報製作精美,整體觀感美觀大氣,具有很強的可讀性和欣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