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四季交通安全

一年四季,氣候特點各不相同,它們跟交通安全關係十分密切。掌握好每個季節交通安全的規律,才能確保全全。

春天是多雨的季節,細雨綿綿,道路上濕漉漉的。車輛在雨中行駛,車輪容易打滑。如果在車輛臨近時突然穿過馬路,將會使駕駛員措手不及,以致把你撞倒。行走時,步子要小,走得慢一些,注意避讓來往車輛,如果你撐著傘,別讓傘遮住視線,看不見前進的方向。

盛夏,酷暑難熬,我們的戶外活動增多了。尤其在暑假裡,經常外出,更應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好讓家長放心。

驕陽似火,路面滾燙,灑水車給路面降溫,、千萬不能在灑水車周圍玩耍。當颱風暴雨突然來臨時,不能急奔跑;晚上納涼,不要占據道路,影響交通。

秋天秋高氣爽,是旅遊觀光的好季節,也是多風沙的季節。外出活動時,要防止灰沙侵入眼睛。不要背著風倒著走,要注意安全。

秋天也是放風箏的好時光,但不能在城鄉道路上奔來跑去放風箏,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冬天寒風凜冽,雪花飄飄。有人戴上了帽子和口罩,可別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此外,地面上結起了一層冰,道路又濕又滑,走路,騎車稍不留神,就要摔跤,行走時不能急奔快跑。不能在道路上堆雪人、打雪仗和滾雪球,這樣既不安全,又會影響交通,甚至發生車禍。

一年四季氣候不同,同學們交通安全防範不能放鬆。

交通安全黑板報:四季交通安全

 這幅交通安全黑板報製作精美,特別是加入各種交通標識圖示,內容搭配合理,黑板報花邊運用精彩,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