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手抄報:雷鋒介紹

雷鋒,解放前是一名孤兒。解放後,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他入學讀書。參加工作後,多次當選為勞動模範。1960年參軍,兩年多的時間裡,立功三次,還被評為模範共青團員和節約標兵。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1963年初,他的優秀事跡公開報導。1963年3月2日,《中國青年》雜誌中首先刊登了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3月5日,《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中國青年報》等都刊登了毛主席的題詞手跡。第二天,《解放軍報》又首次刊登了劉少奇、周恩來、朱德、鄧小平等同志的題詞手跡。《中國青年報》隨即轉載。以後,陳雲、葉劍英等同志也為雷鋒題了詞。號召全國人民學習雷鋒的共產主義精神品質。從此,學習雷鋒的活動在全國展開,而且不管政治形勢如何變化,雷鋒精神卻經久長存。“向雷鋒同志學習”逐漸成為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的動員口號。

雷鋒手抄報:雷鋒介紹

這幅雷鋒手抄報製作精美,特別是圖片的製作非常細緻,主題突出,非常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