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手抄報:請大家銘記歷史

在慶祝抗戰勝利60周年的同時,我們還應省思一個大國為何會為了抵禦一個小國的侵略而付出人類歷史上空前的代價。抗戰之艱苦卓絕,決非任何偶然性所致。

作為龐大的國度而非伶仃小國,中國不自辱,哪國能辱之?如此國恥,成為中國國民的難解心結。戰後60年,是中國贏得了戰爭卻依舊感到悲痛的60年,是成為了戰勝國卻依舊值得不斷反思的60年,更是要從抗戰精神中不斷汲取力量、堅定地走向未來的60年。

今天,我們還應求解中日二邦共處之道,求解中國自強之途。簡單地仇恨是最容易的,但更可貴的是自新和學習,甚至是從曾經的敵手處學習。我們必須理性地承認,戰後重回國際體系的日本民族仍有值得我中華民族學習之處。其對本國文化的傳承,對他國文化的汲取,盡其努力,即便與今日長足發展之後的中國相比,也仍有值得尊重之處。中國在路上,眼望前途,須有承認日本優勢的胸懷,並有不以為避諱的民族自信。而且,國力與文明的勝利,才是真正的完勝。

歷史手抄報:請大家銘記歷史
歷史手抄報:請大家銘記歷史

《歷史手抄報:請大家銘記歷史》選材緊扣主題,內容豐富,版塊布局合理,色彩協調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