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手抄報內容:友情是一味良藥

友情是成長的一味良藥,藥中有童年的天真,少年的青澀,未來的憧憬。當然,這藥有最奇特的療效,不只是賦予了你堅強、勇氣、嚮往和目標,還讓稚嫩於世的心靈,感受到絲絲溫暖和無限希望。友情是相互理解的安慰,是無話不說的開朗,是成長的一味良藥,它的保質期——永遠!

人們都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不知我們倆當的稱職不稱職。總而言之,從蹣跚走路,到依依呀呀讀書,這一成長的過程,是她見證我走過來的。而之後的路,我們必定要相互鼓勵的走下去。那時是三年級,那是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孩童到禮貌聰慧的國小生轉變的一個年級,也是這個年級,讓我獲得了對我來說最珍貴的東西——友情!

雖然已經入秋,寒風颯颯,她卻依然活力四射。我從小沒有什麼運動細胞,她卻是個天真的運動健兒,整天拉著我東跑西逛,這不,她又要我學腳踏車啦。“求求你啦,我真的學不了,咱倆玩別的吧?”我哀求道。“怎么行呢,就差一點啦,馬上就學會了,快點起來!”她厲聲吼道。在她的面前我顯的軟弱無力,我們倆也算互補吧。在她的催促下,我極不情願的騎上腳踏車,手握著車把,緊張的出了一手心的汗,“來噢!”她喊了一下,接著車子便動了起來,我慌亂之下腳一下子踩空了,不出所料,我又摔倒了。“哼,我就說嘛,我學不會的。”灰頭土臉的我埋怨道。畢竟手摔破了皮,一動就火辣辣的疼,朋友既傷心又無奈。

可她接下來的舉動,實在令我驚訝。她在一片段預告叢中翻來覆去的找東西,我起初很好奇,沒想到她手裡竟握著兩片樹葉,“你那樹葉乾什麼?”我不解的問。“幫你搽藥呀,我媽說過,那些中草藥一搽立馬就好了!”那不過是幾片長得十分玲瓏的草葉子罷啦。不過,天真的我竟信了她的話。那時畢竟是孩子嘛,誰也不懂啊。只見她仔細的將葉子磨碎,在我手心中磨擦,我幼小的心靈似乎被友情敲開了門。我知道,我感受到了友情。她又鼓勵我讓我再試一次,說有了這草藥,摔跤也不會疼,她是在鼓勵我勇敢的面對困難。

從此,我知道我遇到了真正的朋友,雖然個性不同,卻處處歡樂,我想那些“草藥”其實是對我心靈的慰藉,是我成長必不可少的一味藥,它的保質期——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