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黑板報:中國情況傳說

傳說

在遼寧南部平原上,有一座2000多年的古城——鮁魚圈熊岳城。在熊岳城東那片碧綠如海的果林中,有一座山,孤峰突起。山頂有一青磚古塔,遠遠望去,宛如一位慈母,眺望遠方,盼兒早早歸來。這座山就叫望兒山,它有著一個催人淚下的傳說。相傳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灘。海邊有一戶貧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為命。母親十分疼愛兒子,一心盼望兒子勤奮讀書,將來學業有成。為了供兒子讀書,她白天下地耕種,晚上紡紗織布,辛苦勞作。兒子也很聽母親的話,決心苦學成才。母子苦熬了十幾年。這年,朝廷舉行大考,選拔人才,兒子決定進京趕考。臨行前,母親對兒子說:“孩子,你安心去考吧,考上考不上,都要早早回來,別讓娘擔心啊!”兒子說:“娘,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地考,一考完就回來,您就等著我的喜訊吧。”

兒子乘海船赴京趕考去了。母親晝耕夜織,等待兒子歸來。但是,一直沒有兒子的音訊。母親著急了,就天天到海邊眺望。一年,兩年,三年... ...南飛的大雁秋天去了,春天又回了。母親的頭髮都花白了,卻不見兒子的身影。七年,八年,九年... ...夏天的烈日火辣辣,冬天的寒風呼呼吹,母親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可她每天望見的仍然是煙波浩淼的大海,來去匆匆的船帆。可憐的母親,一次又一次地對著大海呼喚:“孩子呀,回來吧!娘想你,想你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年邁的母親倒下了,化成了一尊石像,也沒有盼到兒子歸來。原來,他的兒子早在赴京趕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偉大的母愛感動了,在母親佇立盼兒的地方,兀地矗立起一座高山;大地被偉大的母愛感動了,讓母親灑下的淚珠,化作了一股股地下溫泉,滋潤出無數紅艷艷的蘋果;鄉親們被偉大的母愛感動了,把那拔地而起的獨秀峰叫做“望兒山”,在山頂建了慈母塔,在山下修了慈母館,好讓子孫後代緬懷母親的平凡而偉大的恩情。

至今,鮁魚圈人民還保留著敬母愛母的古風。在每年五月“母親節”這天,都要開展各種敬母愛母活動。不少人還在慈母館內為自己的母親立碑銘志,以表達對母親的崇敬。

母親節黑板報:中國情況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