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黑板報:清明節的哀思

清晨起來,窗外細雨紛紛,煙霧茫茫。喔,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到了。它就像一尊佛,走過幾千年,如今又來到了人間,等待著人們的祭拜和淚灑。我家幾代先人的墳塋,座落在家鄉一座名叫“百丘”的小山坡上。每到清明時節,我們家族的人們,不論是在本地還是在外地,不論幾百里還是幾千里,都風塵撲撲地趕來,聚集在這裡向仙逝的親人們跪拜,呼喚他們,向他們訴說心中的哀思……

父親!您和母親還好嗎?春天來到了,春暖花開了,天國里是否也有燦爛的鮮花和美麗的蝴蝶?是否也有您喜歡的米酒和詩畫?

漫天的細雨還在飄飄揚揚,山谷里迥盪著鞭炮聲和悲悲泣泣的哭聲,遠近的墳頭上各色紙錢像彩蝶在飛舞。不知是清明的冷雨還是傷心的血淚,濕透了我的衣裳,我全身發抖,跪拜在您的面前。父親!女兒和您陰陽兩隔,世事兩茫茫。但是,女兒對您的思念永遠不會停止,感謝您給了我生命,願您的在天之靈,永遠得到安寧!

清明節黑板報:清明節的哀思

這幅清明節黑板報排版設計美觀,色彩搭配靚麗,特別是內容選取豐富,書寫工整,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