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平安夜為什麼要送蘋果?

平安夜就是聖誕節前夜,聖誕節是12月25日,平安夜就是12月24日夜晚。

蘋果的"苹"與平安的"平"同音,於是中國人寓以蘋果"平安"的吉祥含義。

於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蘋果的習俗. 平安夜即將來臨 蘋果“著裝”悄然傳遞“平安”祝福。

聖誕節的前一天,被稱為平安夜。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物,開始在人們手中悄然傳遞。

據了解,“平安果”是用一個個色澤鮮艷、樣子好看的進口蘋果裝扮而成的,多為紅蛇果、青蛇果,當然也有把國產的紅富士蘋果進行包裝扮成“平安果”的。據說,“平安果”象徵著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蘋果”當成“平安果”的首選,是取了“蘋果”的字音。

中國人都是喜歡平安長壽的,國外聖誕節簡簡單單吃蘋果傳入中國就變得麻煩了,據說在平安夜那天,分別向24個人,每人各要1毛錢,請記住:不能向姓吳(無),王(亡),李(離),施(死),賈(假),傅(負),梅(沒)的人要錢,因為他們姓氏的諧音不吉祥,湊到2元4後,用它買一個蘋果,只能買一個喔,如果還有剩錢,千萬不能就隨手丟了,要好好保留。晚上把蘋果吃了,就可保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喔,還可以把蘋果送給喜歡的人,至少看到她/他咬下一口,那么你就可以和她/他在一起,並幸福。

送蘋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吃蘋果代表平平安安。

聖誕節手抄報:平安夜為什麼要送蘋果?

這幅聖誕節手抄報製作精美,圖畫搭配精彩,特別是色彩搭配靚麗,主題突出,充滿節日氛圍,非常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