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手抄報:現代派

“現代派”詩歌流派,是指1932年之後圍繞《現代》雜誌的一批詩人,包括戴望舒,何其芳,卞之琳,廢名,林庚,等等。何其芳的《預言》等詩華麗,精緻。卞之琳的《數行集》,《魚目集》里的作品善於將日常生活的觀察轉為哲理性的感悟,其圓熟、冷靜的表達常常出奇制勝。

30年代還有另一詩潮是“左聯”倡導的革命詩歌運動,以1932年成立的中國詩歌會為中堅,特點是密切反映時代變化,抒發革命激情,追求形式的大眾化,通俗化,追求剛健壯闊的力之美。30年代成名的艾青和臧克家也是貼近現實,有強烈的革命使命感的詩人,他們的創作更能代表這一時期現實主義詩歌的成就。

更能代表抗戰時期以及40年代新詩發展水平的,是“七月派”和“九葉派”。“七月派”是在艾青影響下,以理論家胡風為中心的作家詩人群,代表人物有綠原、阿壠、曾卓、牛漢等等。

詩歌手抄報:現代派

這幅詩歌手抄報製作精美,排版布局合理,特別是花邊搭配漂亮,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書寫工整,非常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