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手抄報內容:我的無煙童年

今天我去了大姨家,剛一進門就聞到一股刺鼻的煙味,“咳咳…。”“誰剛吃過飯就吸菸呀,嗆死人了。”我不悅地嘟囔著。

循著煙味我找到了正在客廳吸菸的大姨夫,“大姨夫,您能不能不吸菸呀?”我一邊說一邊打開了電扇驅散煙霧。“你小孩不懂,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大姨夫還振振有詞。看來我要使用殺手鐧了。

“大姨夫,這您就不知道了吧?吸菸的危害可大了呢!香菸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焦油中含有丙酮、砒霜、甲醛、氨和4000種有害物質及致癌物。吸菸可導致肺癌、喉頭癌、食道癌、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疾病。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隻老鼠,二十支香菸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在法國一次香菸大賽中,一位參賽者連續吸了60支煙後當場死亡。”

這是我看到大姨夫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哈,起作用了。我又趁勝追擊,“而且,您吸菸時還會產生二手菸,害人害己呀!怎么樣,您還是戒菸吧!”“我一定戒菸,一定戒菸。”

太好了,我又改造了一個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