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報花邊:爬山虎花邊

爬山虎適應能力非常的強,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不怕強光,而且生長的特別快,綠化面積也大。大家是不是經常在農村看到很多人家的牆上爬滿了爬山虎呢。現在就一起來欣賞下綠色的爬山虎花邊吧,希望大家能夠喜歡喔。

手抄報花邊:爬山虎花邊

爬山虎屬多年生大型落葉木質藤本植物,其形態與野葡萄藤相似。藤莖可長達18公尺(約60尺)。夏季開花,花小,成簇不顯,黃綠色或漿果紫黑色,與葉對生。花多為兩性,雌雄同株,聚傘花序常著生於兩葉間的短枝上,長4~8cm,較葉柄短;花5數;萼全緣;花瓣頂端反折,子房2室,每室有2胚珠。

表皮有皮孔,髓白色。枝條粗壯,老枝灰褐色,幼枝紫紅色。枝上有卷鬚,卷鬚短,多分枝,卷鬚頂端及尖端有粘性吸盤,遇到物體便吸附在上面,無論是岩石、牆壁或是樹木,均能吸附。

葉互生,小葉肥厚,基部楔形,變異很大,邊緣有粗鋸齒,葉片及葉脈對稱。花枝上的葉寬卵形,長8~18cm,寬6~16cm,常3裂,或下部枝上的葉分裂成3小葉,基部心形。葉綠色,無毛,背面具有白粉,葉背葉脈處有柔毛,秋季變為鮮紅色。幼枝上的葉較小,常不分裂。漿果小球形,熟時藍黑色,被白粉,鳥喜食。花期6月,果期大概在9~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