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語黑板報:學好國語

語言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在我國,最具有標誌性的語言就莫過於國語了。那么,什麼叫做國語呢?國語,即現代標準漢語,又稱國語、華語,指通行於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台灣、海外華人的共通語文,為現代漢語共通的交際口語。

推廣國語黑板報:學好國語

現在,國語是全國通用的語言之一。正所謂:國語,通天下。現在的外國人甚至去補習班學習國語。現在走到街上,哪個人嘴裡說的不是國語?那么,具有如此獨特的語言,我們該如何去把它推廣到全世界各地呢?我們又該如何把國語這個代表我們國家的語言文化發揚光大呢?

要推廣國語,首先要先學好國語,不但自己要學好國語,並且在自己學會後去教會身邊的朋友、

親戚,使他們都融入到這個國語的世界。最好做到每天都講國語,要堅持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們需要怎樣努力才能與別人說國語講得對答如流呢?其實最重要的訣竅就是:要多用國語進行朗讀,多講國語,只要多訓練,你的國語自然也會越說越好。無論遇到哪個字的讀音不會,你就要多翻查字典,弄懂讀音,儘量減少讀錯讀音的機會,這樣還可以提高發音的準確性。在學校里,一定要跟同學和老師說標準的國語。在生活中也要和家人說國語。並多向身邊的人說說國語的由來,使大家都認識到中國的優美的語言文化。

“我是中國娃,愛說國語。”推廣國語從你我做起,從你我身邊做起。讓我們都做一個愛說國語的中國娃,把我們中國的語言文化推廣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全世界的人都來講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