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明禮為先、誠信為本

明禮誠信 明禮誠信,這個隨著人類文明的誕生而出現的一種優良品質,一直以來都被人們當做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可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誠實守信這一優良品質似乎無法跟上歷史前行的車輪,逐漸被我們所忽略和淡忘. 當今的社會,是一個色彩繽紛的社會,是一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社會,同樣也是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隨著人們占有欲的不斷膨脹,人們對金錢的無限崇拜.使人們淡忘或拋棄了對自身思想品德的修養,在金錢和私慾的統治下,虛假和欺騙甚至可以毫無忌憚的招搖過市,而誠實守信那份昔日的尊嚴仿佛在此時變的蒼白而無力.

面對著鋪天蓋地而來的欺騙,虛假,令我們驚慌失措,應不瑕接.甚至有的人在哀嘆和絕望. 其實,在社會上,還有許多的人在維護著誠實守信的尊嚴,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捍衛著人類的文明,呼喚著人們心靈深處的那份本性.

正是由於這樣一群人的存在,才又燃起了人們希望的火光.或許,迷失方向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放棄了追逐信念的決心.“明禮誠信,從我做起”當我們為買了一樣假冒偽劣產品而懊惱時,是否想到了,我們自己真正做到了誠實守信嗎?也只有全社會的人們一起動員起來,才能讓假冒偽劣、虛假欺騙無處可逃,才能夠重新樹立起誠實守信的那份尊嚴。

作為新世紀的青年人,作為未來和諧社會的接班人,我們在學習好科學知識的同時,更應該加強自身道德品質的培養,樹立誠實守信、從我做起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發揚團結互助,知榮明恥的精神風貌,以飽滿的態度來迎接未來的機遇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