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手抄報: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個執著的追求、一次慰籍人心的寬容,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一直鍾情於有著華夏文明情素的文籍,也一直想去感受那古神州的滄桑與文明。讀遙遠的新石器時代,聽最後的王朝時期,中華民族的文明超過了漫長的歷史,在東方大陸上,她以偉大的創造力書寫出令整個世界都讚不絕口的傳奇。

三國時期,諸葛亮死後,蜀國由蔣琬主持朝政。有個叫楊敏的官吏,背後指責蔣琬:“辦事糊塗,比不上諸葛亮!”有人把此話傳給蔣琬,要求治楊敏的罪。可蔣琬說:“我確實不如前任,楊敏沒有錯!”後來楊敏因事被捕入獄,有人猜想他這次活不成了。但蔣琬不計前嫌,秉公處理,免除了楊敏的重罪。蔣琬為人正直,氣量寬宏,人們稱讚他“宰相肚裡能撐船”。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當代人必備的道德品質。寬容飽含著理解。有了理解,就會有諒解、有同情;多一分理解,就少一分誤解、少一分怨恨,多一分融洽。

城市的美好讓我們追求,鄉村的恬靜讓我們嚮往,古往今來的文明似乎消失在這個美麗的國度。

前不久,我曾看到這樣一則新聞:哈爾濱某個企業自主招聘,一個女大學生應聘,各方面素質都不錯,就因為在公車上多次讓座,被說為“缺乏競爭意識”而應聘失敗。面對這樣一則新聞,我不得不驚訝,也曾想問問,世間可愛的人兒啊,那從古至今的文明與美德被藏到哪兒?

摔倒的老人不敢扶,18個人從被撞到的小悅悅身邊走過……冷漠讓我震驚了。是什麼束縛了我們正要伸出的溫暖雙臂?是什麼羈絆了我們走向美德的腳步?又是什麼冷凍了我們那千百年來不變的文明?

校園裡時常有同學亂丟垃圾的現象,身為“禮儀監督崗”的我對亂丟垃圾且不聽教導的同學一直說著這樣一句話:你丟下的是垃圾,而我撿起的是文明!是啊,扔垃圾本來是平常事,但亂丟垃圾在文明與美德面前就是骯髒的,不可取的!

前進的路古人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我的中國夢手抄報: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這張手抄報充滿中國韻味,色彩鮮艷,內容充實,是一張值得借鑑的手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