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黑板報: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們站在時光的河岸,細數成長的感傷,那一片碧草茵茵的田園,有多少夢在露水中綻放!令我忍不住拿起筆來描繪出青春里那些色彩斑斕的心情:某時某刻的別樣心情,成長帶來的感悟,年少的青澀感情,青春最初的萌動,色彩繽紛的青春夢想,陽光下淡淡的惆悵和透明的憂傷……

青春的心情故事有過浪漫、唯美、時尚、細膩的繪本甚至塗鴉都是最美好的。所以我的青春,我感受!我的夢想,我做主!我的青春就應該我自己做主,熱愛自己的熱愛,快樂自己的快樂,聽從自己的內心。“我的青春我做主”,就是這個世紀的青春宣言。

當我笑時,我擁有整個世界;當我哭時,世界只有我。

我是水瓶座,據說水瓶座的愛自由。沒錯,我喜歡自由。喜歡一個人關在房間裡莫名其妙的畫;我喜歡光腳穿拖鞋在街上晃悠;我喜歡一邊東張西望,一邊塞上耳機聽《酸酸甜甜就是我》唱到:“耳朵里塞著小喇叭,躲在被窩裡看漫畫,雖然我還在象牙塔,我多么想一夜長大,親愛的爸爸媽媽,別叫我小傻瓜,雖然我很聽話,不代表我沒有想法,喜歡酸的甜這就是真的我,每一天對於我都非常新鮮,我調皮的味覺,有最獨特的區別,我喜歡酸的甜這就是真的我,青春期的我有一點點自戀,大人們的世界,等待著我去冒險,哈---快長大快快長大,對這個世界sayhi!,我要我自我就像我的自我。人群之中我有最最的獨特,唱我自己的歌,要唱出我的心得,我要我自我最愛我的自我,笑過哭過我全部都記得,想總會有效果夢想就是種快樂……”

我嚮往無拘無束的生活,我渴望做自己想要做的一切,我希望我的思緒能無邊無際的“闖蕩”,我期待我的身體能在廣闊的空間裡自由的翱翔。這才應該是我的青春。

可現在的孩子都很可憐,我們生長在一個競爭力強的社會,我們生活在一個科技發達的繁榮時代,我們要對付不斷更新的知識,我們身上背負著未來國家棟樑的稱號。現在的我們不是為了自己而活,我們失去了自我,不可能去做自己喜歡、嚮往的事,我們無奈,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痛苦。

窗外的天空灰灰的,就猶如我的心一樣,空虛孤獨,屬於我的青春,屬於我的快樂,都被一本書代替了。不,我不要這樣。我要找回屬於自己的青春與快樂,青春是我的,不是別人的,我要做回我自己!當初被遺忘的夢,被拋棄的幻想,我要找回來,我需要它們,因為有了它們,我的人生才會有意義,我才會覺得沒白活一場。

於是,我乘上了希望之船,開始了我的尋夢旅程。在其中,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驚喜,可能還會有很多困難和艱辛,但是我不怕,我要勇敢地面對它,把它克服,堅持下去,永不言棄。我的青春就要這樣,它要充滿夢想,它要朝氣蓬勃,它要魅力四射,它要熱情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