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手抄報內容:五四假期知多少

其實還有很多人是不知道,五四青年節,14-28周歲的青年是可以在每年的5月4日方半天假吧?其實這個半天假是由國務院規定的。大家知道嗎?

2008年4月,經國務院法制辦同意,“青年節”放假適用人群為14至28周歲的青年,3億多青年將於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

按照國務院公布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規定,“青年節(5月4日),14周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但這一規定沒有明確放假適用人群的年齡上限。

此次進一步明確年齡上限後,將有3億多年齡在14至28周歲之間的青年可以依法在青年節這天享受到半天的假期,感受到社會對青年的關愛。

《辦法》指出,各部門和各用人單位應自覺遵守《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規定,切實保障青年的休假權利。

既然有明文的規定,不過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記得為自己爭取一下這個權利吧!

五四青年節手抄報內容:五四假期知多少

該手抄報顏色搭配柔和,而且排版有序,花邊圖案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