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手抄報內容:五四緬懷

一人一書,一亭一榭,一盞半殘燈。

回首悠悠百年夢,多少往事遺落於歲月長河中。翠笛笙歌,綺羅香暖,當淡月籠輕愁,啼春細雨,又把多少傷情事,淋的濕漉漉。痛憤慨未待語起,卻已先斷,念曾經,放眼望天涯,更那堪,國憂民愁,且看飛梅又弄晚。

一九一九,任一腔熱血,化作革命基石。憑誰又道,天意如刀,刀刀割在自心上。采青梅對酒,燃濁淚融雪,多少青年,處處英雄。

國之往事,淅瀝成煙。北風過崗,城樓暮色把重簾染做金黃,銀屏山水,盡皆化為輕寒,水墨梅枝,又空自感嘆。奮起之年,待國強民富,還有誰,願送吾,與君請命!

寒梅綴枝,翠竹新綠,感梅花開時,似激昂文字點燃成一叢火焰。看青竹四季,正如那楓林深處不老的紅顏。步蒼苔,入古道,落雪如花,花如海。冰封玉徹,九曲長河,怎能任夷人鐵蹄碾踏復碾踏。

“山東之矣,國將不國,願合四萬萬眾誓死圖之!”慷慨之辭,盡如白駒過隙,於雲淡天闊時,化做春風遍撫山川!

“還我青島,外爭主權,內除國賊!”那永恆的激昂,誰的傲骨勝岩,揮筆弄墨;誰的白衣勝雪,素手如玉,撥動我心中緊繃的弦,錚錚聲息,又將為誰而唱?為誰而歌?

硝硭黛煙早已隨風逝去,花開墨枝,那一片革命丹紅的火,照盡清寒,鎖盡啼鷹,剩下何人,於跨鶴登高之處,折下柏枝獨自看。待殘香染盡了襟和袖,誰曾忘,山河破碎,是國賊,還是倭刀?

明月,吹來花香與君嗅,這一刻的激昂,便似讓寂寥在心頭全都散淡了。

又見花滿枝頭,何必再相長望長相泣,天不老,人未果,總有一年好春,把長恨,盡數賦予庭前柳。

江濤澎湃,革命風暖大地。一年春意,早已濃如酒。一點梅心,一杯濁酒,哪還管它有多少憂怨恨與國愁,且待到冰凝燭淚霜天后,再於醒時潑墨去煩憂。

那年輕的心,風吹不老,是誰又道,落梅飛紅,點點皆如你寂寞的笑。踏著明月的弦律翩翩起舞。國恥銘心,忠烈英魂,即使隔世也忘不了,就如此,把義憤,盡皆賦了東流水,便捶胸斥道:

這是一溝絕望的死水,

這裡斷不是美的所在,

不如讓給醜惡來開墾,

看他造出個什麼世界!

十指掘進艱澀的土地,鮮血淋漓。青銅鑄淚,滿腔憤慨,踏著白骨淒清的哀鳴,貼進土地,為了自由,主權,拿起我們的武器!

楓葉復血紅,離緒夾雜著報國心切。古色馬車,華蓋下空無乘人。雄渾的口號在家園的上空炸響。揮斥方遒,熟練而充實,面對臨盆的革命果實,無數顆心升華在黃土地的上空。

落花淺恨春過早,身前事,便全化了孤煙,空餘下滿庭風雨煞人,待萬千素裹去後,些許翠微凌波,幾多斜陽弄晴,又何化作歷史長河的漣漪。清歌灼淚之中,唱盡憤慨,頁一身風月,又全都成傷。

憶先賢赴國命,渺渺天涯,燈光照盡簾影,舉頭望月,淡淡經年事,盡拋腦後,且任我,長嘯復長嘯,再也休。只把利劍破荒原之悲憤,熱血貫朝陽之大道。

芳草斜陽下,天叫奮青壯志代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