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故鄉情手抄報:割捨不斷的故鄉情

我的故鄉是唐山。在那裡,我度過了學齡前幸福時光。上學後我就離開了唐山。我如今已是特區的一名中學生了,逐漸長大、逐漸成熟。這要感謝故鄉賦予我對生活的熱愛。幾天前,姑姑從唐山寄來了一封家書,說唐山又蓋起了許多新樓房,並讓我們回故鄉看一看。這不禁又勾起了我對故鄉深深的思念之情。

濃濃故鄉情手抄報:割捨不斷的故鄉情

離別故鄉幾年了,它的容貌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巍然屹立的抗震英雄紀念碑,曾震撼了我稚嫩的童心。它記載著英雄的唐山人民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業績。兒時的我並不懂得紀念碑那深刻的內涵,但那寬闊的廣場、高高的紀念碑以及碑底那一級一級的台階,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記憶猶新。還有那遠離廠區的生活小區,一棟棟整齊的樓房,一條條寬闊的街道以及街心花園裡的山楂樹、柿子樹,同樣讓我難以忘懷。尤其是小時候姑姑常常帶我去遊玩的還鄉河公園,在我印象中,這裡的傍晚是最美麗的,夕陽在天邊映出一片紅光,地上的野草沐浴在一片和諧的陽光下。河面上還有幾隻小舟在慢悠悠地漂行,岸上那綠色的小樹林,到處聞到知了的叫聲,仿佛奏起了一首溫馨的樂曲。

在故鄉這座地震後新建的城市中,還有一片屬於我的小天地,這就是老家樓下的一塊幾丈見方的空地。這片空地曾是我和小夥伴們跳皮筋,踢沙包的地方,曾是我們追逐嬉戲的地方。這裡沒有綠陰遮掩,沒有風景陪襯,有的只是藍天和白雲。正是這永恆的天空,記下了我童年無憂的笑聲,記下了我童年無限的快樂。

濃濃故鄉情手抄報:割捨不斷的故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