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黑板報內容:避免火煙

1、火災襲來時要迅速逃生,不要貪戀財物。

2、家庭成員平時就要了解掌握火災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幾條逃生路線。

3、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

4、穿過濃煙逃生時,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濕毛巾捂住口鼻。

5、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

6、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7、室外著火,門已發燙時,千萬不要開門,以防大火竄入室內。要用浸濕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門窗,並潑水降溫。

8、若所有逃生線路被大火封鎖,要立即退回室內,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傳送求救信號,等待救援。

9、千萬不要盲目跳樓,可利用疏散樓梯、陽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單、被套撕成條狀連成繩索,緊栓在窗框、鐵欄桿等固定物上,順繩滑下,或下到未著火的樓層脫離險境。

1996年3月,國家7部委聯合發布通知,決定自1996年起,建立全國中國小生安全教育日制度,並決定每年3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為中國小生“安全教育日”,規定所有中國小校都要在全校師生中開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動。

消防安全黑板報內容:避免火煙